【北京大学第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小心!八种症状预告你可能生大病了

日期:2015-12-01 20:28:36  来源:北京大学第六医院

  核心提示:疾病总是不会无缘无故就出现的,特别是大病。只要你多注重观察自己的身体,疾病也能早发现早治疗。

  通常我们不会无缘无故就生病,就像你感冒流鼻涕之前总会出现一些例如“打喷嚏”“喉咙痛”的症状,大病更是如此。很多生大病的人都是因为忽略一些小的身体状况,没有及时就医,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。以下这八种身体症状,可能预示你得了严重的疾病,希望大家多多注意。

  单侧腿痛

  没有任何原因的单侧腿痛,常常被人误以为是肌肉痉挛。其实,它可能预示着血栓的形成。


  持续性的咳嗽

  持续咳嗽,并伴有发汗盗热、乏力、体重下降等症状,应该及时到医院做X光检查。它可能预示着肺结核、支气管炎、过敏、哮喘、肺癌等等。

  夜尿频繁

  夜间多尿、乏力、消瘦者,应该尽早进行血糖含量的测试。因为

这些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临床表现。此外,也有可能是尿道感染和前列腺疾病的征兆。

  吞咽困难

  肥胖者多有吞咽困难的症状,这时应该及时求医。因为它多是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。此外,食道癌的临床表现,也是吞咽困难。

  头痛

  美国风湿病学家罗伯特曾向高龄的女性们提出忠告:如果在夜晚时有强烈的、持续的、跳动性的头痛,应该引起高度警惕。因为它可能是动脉炎的征兆。如果不及时查明病因,可能会导致失明。

  剧烈腹痛

  在腹部的中上位置,靠近胆囊的区域的疼痛,常常被认为是腹痛。如果经过服药,疼痛还不能缓解,那最好还是进行超声波的检查,因为有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石症。

  单眼短暂性失明

  如果出现单眼短暂性的视力模糊或突然失眠,几分钟后又恢复正常,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。因为这是中风的潜在。并且,青光眼患者,也常伴有此症状。

  口腔溃疡


  舌尖、嘴部位置的白色点状或块状的溃疡,不能忽视。尤其是当溃疡发展到出血、颈部淋巴结肿大、发音不清晰时,有可能引发口腔癌。

上一篇:

“杏斑癣”治疗可用蔷薇硝

下一篇:

换只手用鼠标 轻松解决“鼠标手”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