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京大学第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治疗哮喘需注意规范化治疗

日期:2015-12-03 14:10:46  来源:北京大学第六医院

  核心提示:专家表示,对于控制哮喘有必胜信念,但目前现状不乐观。希望患者不要轻信虚假广告,接受规范治疗。

  5月1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哮喘日,今年的主题是“哮喘是能够控制的”。目前全球约有3亿哮喘患者,去年发表的亚太地区哮喘患者控制情况的调查显示,只有3%的患者达到完全控制。

  虚假宣传多 患者不可轻信

  专家表示,不少患者轻信虚假广告中承诺用中医偏方、祖传秘方根治哮喘,而上当受骗,延误治疗,希望前往正规医院接受规范治疗。

  循证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坚持规范化诊疗,持之以恒监测病情,合理制定和调整个体化管理方案,建立信任和良性互动的医患关系,哮喘可真正有效控制。

  治疗哮喘需规范化治疗

  规范治疗哮喘,哮喘是完全可以控制。专家表示,对于流行病学家来说,哮喘病是一个棘手的难题。各地区哮喘病患病率的差别,与其经济状况、营养状况、种族构成、风俗

习惯有关。哮喘是属于慢性反应疾病的一种,它主要是由于机体接触某种抗原物质,如尘埃、螨、花粉、细菌等产生的一种抗体,这种抗体吸附在气管表面,当再次接触这种物质中,机体所产生的异常或过强的免疫反应,便会引起哮喘发作。哮喘虽较难根治,但如果患者能够接受正规治疗,哮喘多数病人是可以长期控制且获得临床治愈的。

  专家表示,对于控制哮喘有必胜信念,但目前现状不乐观。希望患者不要轻信虚假广告,接受规范治疗。

上一篇:

儿童“夜咳”怎么办?需警惕哮喘

下一篇:

中国哮喘死亡率全球第一 防治需及时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