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京大学第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经常流泪可能是得了哪些病?

日期:2015-11-28 13:40:40  来源:北京大学第六医院

  核心提示:近几个月来还总感觉眼前灰蒙蒙的, 看东西看不清楚。这状况让我十分担心她的眼睛, 于是上门咨询了眼科专家夫。这才得知, 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泪, 很可能是患上某些眼病的信号。

  近几个月来还总感觉眼前灰蒙蒙的, 看东西看不清楚。这状况让我十分担心她的眼睛, 于是上门咨询了眼科专家夫。这才得知, 眼睛经常不自觉地流泪, 很可能是患上某些眼病的信号。

  雪盲症

  又称雪光性眼炎,主要是因为太阳光中的强紫外线经大片雪地反射至人的眼部角膜,导致角膜损伤所致。研究表明,阳光中300微米的中波紫外线照射到雪地上.由其反射的阳光射到眼睛上,可能引发雪盲症.出现畏光、流泪、红肿疼痛、奇痒及眼内异物感等症状。所以,大雪天外出时,最好戴墨镜,防止雪地反射的强光刺激眼睛。

  为何会经常流泪

  正常情况下. 人在每次眨眼之后. 泪腺、副泪腺分泌的泪液通过泪液的排泄系

统或蒸发达到平衡, 泪液布满整个眼球表面, 以保持眼球的湿润和舒适, 同时我们感觉不到流泪。而当泪液分泌量太多或者泪液的排泄系统出现问题. 我们就会感到流泪。多种因素会导致泪液的分泌量太多,包括精神受到刺激;

  异物的反射刺激; 胆碱能药物和抗胆碱酯酶剂等药物的作用;某些眼病, 如青光眼、眼睑、结膜、虹膜炎等; 或三又神经、面神经受到刺激。泪液分泌过量. 来不及蒸发或排泄, 就会导致流泪不止。

  而眼泪的排泄系统出故障. 通常包括泪小点位置异常、狭窄、或闭锁, 泪小管至鼻泪管狭窄、堵塞. 或泪道功能不全等, 导致泪液无法下泄, 造成经常流泪。这种情况多见于老年人. 常表现为迎风流泪. 在寒冷气候下症状加重. 甚至不分春夏秋冬、室内室外经常流泪。

  慢性结膜炎

  在秋冬季节, 慢性结膜炎是导致常流泪的主要原因之一。慢性结膜炎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。前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炎症. 细菌、病毒、衣原体、真菌等都有可能会致病。非感染性慢性结膜炎的发生主要与环境和用眼习惯有关, 其患病率正日趋增多。风沙、灰尘、烟雾、有害气体的刺激, 以及经常熬夜、睡眠不足、嗜烟过度、用眼疲劳等都会导致慢性结膜炎。

  干眼症

  眼睛干燥也会导致老年人爱流眼泪。干燥寒冷的冬季,是干眼症的高发季节。干眼症会使人的基础泪液分泌变少,眼睛干涩难受。如果眼球表面受到损伤,眼睛就会反射性地大量流泪。更年期妇女、过敏性结膜炎患者、年轻时曾感染沙眼者、角膜留下疤痕组织者.都容易因干眼症导致流泪。

  鼻泪道堵塞

  不少老年人经常流泪是由于鼻泪道堵塞造成的。鼻泪道的开口在靠近鼻翼的下眼睑处, 出口则在鼻腔内。鼻泪道一旦堵塞或狭窄, 就会造成泪水排不出去而不断累积在眼眶里. 泪水无处宣泄, 便会溢出。

  鼻泪道堵塞大都是后天形成的。沙眼、结膜炎、慢性鼻炎等疾病的病菌侵入鼻泪管. 都会引起鼻泪管黏膜发炎, 造成阻塞, 并逐步发展成慢性泪囊炎。因此,不少患有过敏性鼻炎的老人也比较容易患上鼻泪道堵塞。

  如果鼻泪道比较狭窄. 并未完全堵塞, 平时可以通过抗炎治疗及按摩鼻根靠近眼睛的位置来缓解泪溢症状。但假如鼻泪道已经全部堵塞. 泪溢情况很严重. 甚至经常造成眼睛红肿发炎, 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了。

上一篇:

单纯疱疹角膜炎有哪些临床表现

下一篇:

研究发现西兰花这么蒸最抗癌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